linear algebra

slow down

钮钴禄·染青×病弱·玄夜 2

  "帝尊,南蛮传来捷报,藏匿于妖族的修罗族已被战神悉数截杀,"


神力传送的符文,帝尊打开手中银蓝色的光芒,金色的谏言格外刺目。帝尊斜眼看了看瘫软在血泊中濒死痉挛的玄夜,眼底是大仇得报的痛快。


"很好,染青该回来了,你们两个,去把他的伤口处理了,切记,下手轻些。"


帝尊转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的衣袍,将玄夜身上那股修罗王族特有的甘香散去,随后意味深长的看了眼留下的两个天兵,便快步离去。


……


天幕低垂时,战神马不停蹄的赶了回来,甫一进入清修之地,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,染青被呛得连连咳了几声,随后呼吸一滞,慌慌张张的跑进屋内。


屋内的景象太过骇人,她被吓得差点魂飞魄散,玄夜白着一张脸,毫无生机的晕死在了床边,这里好像发生过什么大战,他的身下,是一个符咒,用鲜血绘制的什么图案,因时间过得太久,染青已经看不出了,只是,现在依稀可见的,是他还在滴着血的手腕……


"玄夜!玄夜! !"


战神慌乱的把人抱在了怀里,替他将血止住,六神无主的唤着他的名字,又轻轻摇了摇他,却不想碰到了他的伤处,胸前包扎好的伤口又裂了开来,猩红瞬间蔓延了整个胸部,玄夜在昏沉中蹙眉,吃痛的闷哼了一声,唇角的血珠又溢了出来,


"没有我的允许,你不能死!你不能死!"


战神目眦欲裂,通红的眼角似有泪花,转手取出修罗族觊觎万年的七曜神玉,在浑厚神力的加持下,光华没入玄夜的胸口,那人的雪白脸上终于浮现了一丝血色,只是在此之后,不管染青再渡入多少神力,玄夜也无法再咽下,战神急得心烦意乱,隐隐约约的终于记起,他这副模样,全是拜她亲手所赐。


在此之后,战神推去了所有的政务,直到玄夜转醒,上次荒唐后,她因边疆战事吃紧,不得不匆忙赶往下界。以前修罗族有玄夜镇压管束,修罗众人奉以为尊,杀戮的野性得以被遏制,现如今,修罗王不知所踪,修罗族失了约束加上挂念尊主,竟主动离开玄夜设下的结界,跑去他族,大开杀戒,染青不及道别,头天一早便已经在了边疆,只是她并未屠尽修罗族人,她放过了那些无辜的人。


本想着一时半刻的离开,天界暂不会有人找来清修之地,况且也没人会有那个胆量来找她要人,只是没有想到,她低估了神族对玄夜的恨意,玄夜苏醒的那天,她找到了两具天兵的尸体,他们死前应该和玄夜大战过,否则身上也不会有玄夜的掌印。


……


"染青……"


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,只是还未完全苏醒,便先唤出了她的名字,战神怔愣了一瞬,眼眶瞬间红了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那人的床边,紧紧抓住了他冰凉的手,前所未有的惊怕,


"玄夜…玄夜,对不起…对不起,我再也不会离开那么久了…不会了…再也不会了…"


战神一把将气息奄奄的那人抱在了怀里,将头埋进了他的颈窝里,哭得泣不成声。


玄夜见着哭得梨花带雨的染青心下绞痛,他动作迟缓的抚上染青的背脊,低声安慰。只是在看到门边横堆着的两具尸骨,眼里的光又黯淡了下去。


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一天,染青最终还是没有相信玄夜,玄夜此前贯会哄骗,这次竟还想离间她与帝尊,他空口无凭的道,人是帝尊杀的,帝尊悄无声息的在二人身前下了咒,时间一到,即刻毙命,他们二人身上的掌印是他的没错,可他现在法力低微得连低阶仙侍都不如,反抗之下,又如何杀得了这两人。


  染青越听越觉得荒谬,神色不自觉间也冷了下去,玄夜的辩词真是漏洞百出,帝尊慈悲为怀,往昔连敌族的无辜妇孺都下不去手,如今又怎么可能会对同族人下手,更何况那两具尸骨只沾染了修罗族的气息,归来时,地上还横着那人亲手绘制的血阵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9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